信息化助力抗“疫”,保障校园网络安全与信息服务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927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及时响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积极动员和组织技术人员,多方面整合资源,推动信息技术与疫情防控需求融合,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在信息发布、数据收集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服务,助力信息化抗“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技术保证。

一、提供便捷的疫情防控线上服务

1.配合宣传部在i晓庄及时向全体师生推送预防知识,快速开辟校园网疫情防控专栏,提供高效便捷的新闻信息发布渠道,并在i晓庄同步发布学校疫情防控重要通知公告和工作举措等信息,利用i晓庄假期每天仍然有140000+的日活量提高信息覆盖面。

2.快速上线疫情防控知识库等服务。在i晓庄智能问答服务上线疫情防控知识库,开设病毒基本信息、预防治疗措施、疫情最新动态等板块,向师生提供疫情防控知识问答和疫情动态资讯

3.接入江苏高校疫情防控线上培训、平安好医生抗疫在线咨询问诊等外部服务资源。

4.配合学工处、工会设计开发线上疫情防控知识问答,向师生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参与师生近万人。

二、数据采集分析辅助疫情研判决策

1.设计开发数据收集小程序,快速精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准确有效地掌握全校师生的健康状况,开发移动端信息采集微服务,配合学工处进行学生健康状态数据采集和统计分析;为学生每日健康数据收集等提供技术支持。配合人事处开展教职工及外聘教师、临时用工人员健康状况问卷调查设计制作及数据统计分析。为师生返岗返校等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网络通畅

1.配合办公室为接入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提供现场技术保障。

2.配合教务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远程网络教学准备工作,开展雨课堂在线教学平台数据对接,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利用QQ、电话等为师生提供vpn安装、统一身份账号密码服务等。

3.针对近期境内外各类利用新冠肺炎疫情实施网络攻击的行为,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网络值班值守工作,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事件监测处置工作。以防攻击、防病毒、防篡改、防瘫痪、防泄密为重点,全面开展校园网络排查,清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应用系统的网络安全隐患,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与应急保障预案,防范和快速响应并及时处置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切实履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通畅。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全体成员将持续将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便捷高效的线上服务,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保驾护航,为我校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公众号

服务热线

网络运维:025-86178178转1

网站、邮箱、今日校园:025-86178178转2

程序开发:025-86178178转3

综合业务:025-86178178转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