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2718


1.在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领导下,制定与实施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发展相关规划,协调校内外信息化建设相关事务。

2.负责制订学校信息化建设相关规章制度,制订和执行信息化标准与规范。

3.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相关项目的统筹,协调各二级单位信息系统建设,提供学校信息资源共享、整合的技术支持。

4.负责校园网的建设、管理和运维,负责校园网络整体安全管理和技术防护;负责学校IP地址、二级域名等网络资源的管理。

5.负责校级软件和应用系统平台建设,保障硬件设备和软件平台的正常运行。

6.负责学校数据中心的建设与管理,为学校管理提供决策支持。

7.负责学校一卡通系统的建设、运维和安全管理等工作,配合财务处做好一卡通资金相关业务。

8.负责通信运营商在校内从事网络相关活动的管理。

9.负责学校弱电管网的使用管理。

10.负责学校信息化基础培训和相关系统推广工作。

11.承担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等秘书单位工作职责。

12.负责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保密工作。

13.做好网络安全的监管工作,以及虚拟校园、智慧校园的管理工作。

14.做好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公众号

服务热线

网络运维:025-86178178转1

网站、邮箱、今日校园:025-86178178转2

程序开发:025-86178178转3

综合业务:025-86178178转4